【真人實例】翻轉自己恢復好情緒
親愛的主神媽媽:(西方主神:聖母瑪利亞,東方主神:觀音、三聖佛)黃老師好:
主神媽媽我親愛的靈體,今天我有個事好想和你們分享下,事情不大,我情緒可波瀾了,然後上網站正好看到其他靈友的分享【陪伴】,說他「在崩潰的時候,我想是靈體在幫我,也有覺得是主神給我安慰。有點像跌倒的孩子大哭埋怨撒潑,最後媽媽的擁抱哄好了的感覺,因為自己是在崩潰中和很集中精神去衝自己事業,因此這種強烈的對比穩定感,我覺得好神奇......」
看完我也很想要主神媽媽抱抱,所以突然想寫這個郵件!
事情是我開了大眾點評做寵物蛋糕,收到第一個客戶對我很不滿意,我每個蛋糕都很用心的在做,也自認為這個做的不錯,給朋友和老師看覺得也對得起這個價位,但客戶卻覺得很不滿意,說不像,我覺得她太挑剔了,但也很客氣的回復了投訴,並退款給她,但就覺得自己好委屈,當然也是我玻璃心了!我知道不可能做到每個人都滿意你,只要繼續腳踏實地的去做,再練習技術就好。另外我反思了下,客戶說我是定制服務,我返工了,但兩張圖片沒多大區別,他就覺得我敷衍了事,天地良心!她說的話是刺耳了些,說我改不了就不要讓客戶看圖片,看了也改不了浪費大家時間!我當下情緒是抵觸、反彈、玻璃心......但想想我也有很多客戶給我好評,看到了我的努力,也不該被一個人的否定而否定自己,本來現在這個世紀大家自我意識都很強,我知道的!再面對這種情況,一個是要在加強技術,其次就是也要和下次預定的客戶打個預防針,不能有過高的期望,告知可以做到 70% 左右相似度,沒有1:1的還原!是否可以接受!
過了今天就要收起自己的小情緒,還是專注當下,加油!當然創業也真的不容易,這也只是其中一件很小很小的小插曲,讓我遇到形形色色不同性格的人,去解決當下不同的難題,再加油吧!和主神媽媽和我的靈體逼逼叨下!也想求安慰下!希望我明天就能恢復好情緒繼續加油!
另外 6月27號 講座見!